English

江泽民会见丹麦首相

200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周解蓉、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上海5月13日电(记者周解蓉、车玉明)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这里会见了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丹麦首相波尔·拉斯穆森一行。

江泽民对拉斯穆森在中丹建交50周年之际访华表示热烈欢迎。江泽民高度评价丹麦在新中国成立不久就同中国建交。他说,半个世纪以来,中丹关系得到了稳步发展。尤其是近年来,两国关系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首相先生这次到上海看到了中国经济建设的情况,随着中国经济的继续发展,特别是中国已经开始开发中西部,我们两国的合作机会很多。我们希望中丹关系在今后50年有更大发展。

拉斯穆森感谢江泽民在上海会见他。他说:丹麦非常重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作用,重视与中国的关系。

他说:我在北京与朱基总理和中国其他领导人进行了广泛、坦率的会晤,我对此深为满意。丹麦赞同中方的立场,即两国之间的合作应建立在完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丹麦愿在此基础上同中国进行全面合作,包括在人权问题上开展交流和合作。

江泽民还向拉斯穆森介绍了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

在谈到人权问题时,江泽民介绍了中国在人权事业上的巨大进步,并指出,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中丹两国虽然在一些问题上存在不同看法,但我们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丹麦通过对话扩大共识,增进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